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銅鐵質感模擬練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喜歡透過一些小的練習,

來累積一些心得...;

所以不要小看這些簡單的練習,

當你需要大作品時,

往往這些平日練習的功夫就可派上用場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感覺挺不錯的 :)
    顏色的部分,是透過 texture 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顏色的部分,我是透過blinn的 reflacted color 貼上env Ball 來模擬金屬對環境的反射;而color 部分是不貼材質的,因為diffuse的值是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效果真是不錯吶 :)

    可以試著在 specular 的部分,多加上一些 anisotropic 的元素進去,如果直接使用 blinn-phong 的 specular model,容易呈現出塑膠感,尤其是在有 animation 與動態的光源下時,就會更明顯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恩!沒錯.好建議,因為作動畫時所考慮的條件及因素更多了。
    也很高興您來我的部落格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的 blog 寫得很用心,也讓我獲益良多呀 :)

    多知道一位台灣人從事這個行業,心情整個就是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很高興能在這個領域中遇到知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