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EL EMPLEO / THE EMPLOYMENT - OPUSBOU




http://www.opusbou.com.ar/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l.Empleo.Opusbou

2012-01-03 01:20 中國時報【江家華/台北報導】




名為《螺絲人生》(The Employment,El Empleo)的動畫在網路上造成瘋狂轉載,這部標榜「獲得全世界一○二個獎項的動畫短片」,內容描述衣架、桌椅、計程車、紅綠燈等所有生活中微不足道的物件都藉由人力完­成,所有人都是這社會的小螺絲釘。這部近六分鐘的動畫短片,以驚人的創意、冷冽的幽默,諷刺現代社會的僱工型態,共抱走包含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等一○二個影展獎項。

《螺絲人生》是阿根廷動畫導演格雷梭(Santiago Bou Grasso)及編劇普拉薩(Patricio Plaza)的創作,去年曾獲邀在台北金馬影展放映。這部動畫拿下世界三大動畫影展獎項,除了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獎項,還有加拿大渥太華動畫影展、日本廣島國際動畫影展、克­羅艾西亞薩格雷布國際動畫影展,及西班牙、瑞士、巴西、德國、俄羅斯、波蘭、墨西哥、瑞典、美國等地獎項,是阿根廷史上獲得最多獎項的動畫短片。去年十二月格拉索將作品公­開上傳至Vimeo後,網友立刻瘋狂點閱及轉貼。

《螺絲人生》耗費兩年製作,以八千六百張圖片完成,背景以水彩完成。導演也將《螺絲人生》的製作花絮公開,觀眾可以看到這部動畫從構圖、角色設定,如何加上實景拍攝,再將­插圖人物鑲嵌進動畫中。

現年卅二歲的格雷梭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,是位插畫家、動畫師與漫畫家。他曾參與《星星大作戰》等動畫長片的製作。他的多部短片在影展中獲獎,打開國際知名度。編劇普拉薩身­分與格雷梭相似,也是獨立插畫家、漫畫家。

格雷梭二○○六年就曾以偶動畫《你好》(Hola!)聞名,描述默片演員接到另外一個默劇演員的電話,卻因兩人正在演出默片,無法開口說「你好」。這部影片替他贏得國際動­畫影展六項大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