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共用maya plug-ins、scripts、python

由於最近小董的手機掛點了...對於聯絡不到我的人先說聲抱歉...


share_maya plugins -
補充: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60e11a901016k3u.html
依MAYA_MODULE_PATH的用意來推論,其用法應該適用maya各版本。經過小董實際測試結果,maya8.0至maya2010是可以的適用的,然而其他版本得由各位讀者實際去驗證了;而且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是64位元的話.但也有安裝32位元版的maya,一樣適用。也就是說MAYA_MODULE_PATH 是一種跨位元跨版本的擴充功能,最後只看您的外掛是否支援這麼多的版本了 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感謝你的分享.
   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問.
    modules資料夾內的文檔 是否有檔名限制?
    過去我都是 由"script editor" load開啟外掛.
    那使用你的這個方法時 該如何開啟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odules資料夾內的文檔並無檔名限制,
    主要是文檔內的路徑是否指定正確。
    如果文檔內的外掛路徑正確無誤,
    那麼只要在command line裡打上外掛的
    名稱既可;如 XXX;

    這樣個好處,就是當一個專案都會使用同樣的外掛時,公司裡的同事不必再在他自己的電腦重新安裝一次。只要將modules資料夾內的文檔給他就行了。

    假如這樣的說明,你尚未很清楚;我擇日再錄製影片放上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!我又測試幾次.

    我使用此法
    開GI_Joe這個燈光外掛時 可正常執行.

    而嘗試開啟
    "Ambient Occlusion for maya software "時失敗了!!

    我無法確定是否為插件問題?
    還有勞小董幫忙指點一下.

    下列是此插件的說連結
    http://www.creativecrash.com/maya/downloads/shaders/c/ambient-occlusion-for-maya-software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試了一下,是可以的。
    主要是把plug-ins裡的版本及路徑對應好。另外,我錄製了教學放在這,希望
    能對你有所幫助。

    線上教學網址如下: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k37jEezIIo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已了解針對不同版本需指定不同的路徑!
    感謝小董的熱心解答!!
    還特地錄製了影片說明

    回覆刪除

隨機文章